輕風易碎

就這麼把你捧在掌心


-雜項,非純食

【安&雷】Mont Blanc

又稱「秋天的甜點魔法師」、「霸道甜點精靈帶我做」(並沒有

*繁中
*私設皇Pa,甜點師安與皇子雷的日常小甜餅
*年操,安22雷8
*OOC
*未完,天知道有沒有後續
基本上沒有CP…吧()要知道這設定的雷獅才八歲,正值青春可愛容易搞破壞(欸)的年紀,安迷修如果去拐騙可是要7年的!7!年!!!
…不過感覺很賺呢(喂

如果可以的話下收(*˘︶˘*).。.:*♡

屬於秋天的時分來了。

想到秋天就會想到美食,想到美食就能聯想到栗子,想到栗子就可以想出好多種的甜點。
這無疑是身為甜點師的幸褔。
安迷修抱著滿是栗子的麻布袋,在回宮的路上如此想著。身為王國專聘的甜點師本不需親自出宮,然在那之前他早已習慣在尋找食材的同時找尋新的點子。劃過藍天的飛鳥給了他想像力,路邊孩童遊戲與歡笑聲賦予他創造力,甜點師總說能創造出如此多的甜點源自於人們帶給他最純真的感動。
不信的話,看。右前方賣麵包的大叔正和一位美麗的小姐話家常;左後方還能聽見父親帶著孩子說說笑笑的聲音……一顆黃藍相交的皮球滾到了安迷修的腳邊,無奈空不出手的他只能歉笑著將球踢還給弄丟的孩童,對上那純真的眼眸時他突然想起,有一個人正等著他回去

他連忙抽出右腰間掛著的懷錶,時針指向一,分鐘則停留在三,而秒針一如既往緩緩的移動——1:15,一個再不快點回去就會令某人發怒的時間。

安迷修加快了腳步,栗子隨著移動而上下抖動,甚至被震掉兩三粒。然此時此刻的他無暇顧及,只想盡可能早些回去。

一點二十五分——一個還算能接受的抵達時間,幸好他們是約一點半,不過……

「我以為我們是約一點半,三皇子殿下。」
「…沒有其他人在的話就別用那個叫我。」

灰黑色又有些捲曲的半長髮紮在身後,映著星空般的紫晶雙眸的孩童除了對暱稱的不愉快外沒有多做回應,坐在桌面上的他只顧盯著安迷修剛放下的麻布袋,目不轉睛。
三皇子殿下——或說雷獅,此時此刻躲在廚房,而不是他應該待在的書房裏,接受國王為他安排的家庭教師的輔導。
他很有天分,卻不喜歡學習,從書房裏逃跑早已不是第一次,從皇宮屋頂、到地下密室他都藏過,甚至因此比誰都還了解皇宮裏的構造,包含前幾任國王或皇室裡的誰用來偷偷摸摸的密室們。
安迷修知道,或許他應該勸雷獅乖乖回去學習,最先找到他的幾次他也確實要求雷獅回去上課,然對方不肯,第29次找到逃脫學習的雷獅時他果斷放棄了——
    『要不,來看我做甜點如何?』他抬起頭對著躲在花園迷宮裡的庭園涼亭屋頂上的雷獅說。
天知道為什麼不嗜甜的小皇子答應了,對安迷修來說挺出乎意料的。雷獅跳下屋頂,毫髮無傷地著地,但從上躍下的危險性令附近女僕和安迷修捉了好大一把冷汗。

於是從那時開始幾乎每天都能看到雷獅出沒在廚房裏,有時他會幫忙打蛋(再悄悄把碎蛋殼跳出來)、有時跟著安迷修攪拌麵糊、有時把鮮奶油打發後擠在蛋糕上…或者什麼也不做,就靜靜的看著安迷修變魔法一般將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材料變成香氣逼人的甜點,縱使是不愛甜食的他也會想來上一點。或許吃上一口就丟給安迷修、或許就默默的把一整個蛋糕吃抹乾淨,但最常出現的情況卻是雷獅會帶著甜點消失在廚房,再出現時是從門外進來的,帶著一組明顯被使用過的餐具。
也許安迷修幫忙做甜點會被閒人說對雷獅越舉,但如果是雷獅要求的呢?
何況屬於他們的製作時間是其他人禁止進入的。

嘿,話題扯遠了,小皇子還等著呢。
「這是什麼?」淨白的右手指向麻布袋,雷獅側著頭看向安迷修。他早已習慣小皇子對未看過的東西問東問西, 何況是已剝殼的栗子。
「栗子,一種樹實。」安迷修一邊翻找櫃子一邊回答問題,幸好這些栗子在買之前就已經處理過,一想到曾經為了多省點經費而買了帶殼的栗子讓安迷修不禁頭皮發麻。

——那些帶刺的栗子處理起來可真夠嚇人。

「雷獅,我放在這裡的餅乾呢?」不論是櫃子或桌上都不見預先備好的餅乾的蹤影,那想必是知道昨夜自己放餅乾位置的小皇子的鍋了。
「被我吃掉了——我這麼說的話你信嗎?」雷獅"嘻嘻"笑了兩聲,同時從桌上跳下走到遍尋不著餅乾的安迷修面前,一盒安迷修極為眼熟的鐵盒子從他身後被遞出。「還是你是想找這個?」

安迷修接過鐵盒,卻感覺不到那原應裝著餅乾的盒子該有的重量,打開盒子一看——果然,裡頭只剩一丁點的餅乾屑,餅乾的香味也留在裡頭散之不去。

「別鬧了。」一點四五,再這麼陪著對方折騰可能就趕不及下午的茶會。聽說今天有重要的客人回來,國王陛下甚至要求點心不能有任何一點疏漏!

辛虧雷獅還是乖乖將自己另外用布袋裝起的餅乾交出來了,或許還來的及……吧?

安迷修思考著的同時將洗淨的栗子送入蒸籠,並開始著手其他工作——喔天,他怎麼會忘了蛋白脆餅,而且還有栗子奶油沒做!

他現在只能希望雷獅能幫幫他了。

「雷獅,幫我個忙。」轉頭看向不知何時又回到桌上坐著的雷獅,右手持的筷子高速旋轉攪動著左手捧著的透明大碗裡的蛋白。

「喔?那我有什麼好處?」要求利益的說詞說著,卻也同時躍下走到安迷修身旁查看食譜上的待作項目。

「…明天的點心讓你挑?」

「行,那我要草莓蛋糕。」

「現在是秋天,哪裡變出草莓給你?換一個!」

「那就你上次做的南瓜派吧,產季還沒過吧?」

「…好。幫我做栗子奶油,裝栗子的袋子裏應該有一盒栗子泥,用那個加上一點糖後跟鮮奶油拌在一起。」手上的蛋白已被打發到適當的程度,,均勻的分到烤盤上並灑上一些蒸好且切碎的栗子後送入烤箱。
看來來得及,而且對方的栗子奶油早已完成,現在就只等蛋白脆餅出爐後做裝飾了。
那是他最喜歡的步驟,怎麼想都怎麼興奮。
想著安迷修就笑了出來。
一旁的雷獅看著笑容有些過於“親人”的安迷修一瞬間升起了莫名且噁心、滿是嫌棄的表情。

『叮!』時間到了的烤箱響起的提示音像是宣告蛋白脆餅的完成,左手隔著布拉開蓋子的安迷修右上則帶上手套將溫度火熱的烤盤拿出,白的好看的蛋白脆餅井然有序的待在上頭絲毫不動。安迷修小心翼翼地將其取下堆疊在一旁,烤盤則放到一邊,暫時不管。
——現在開始可是最重要的裝飾時間!

被藏起後又被找到的餅乾上擠上一點點用於固定的鮮奶油,再放上剛烤好的蛋白脆餅和切碎的、事先請店家準備好的糖漬栗子,最後一上一下將栗子奶油擠在上頭。半圓的球體看起來賞心悅目,但安迷修卻覺得少了什麼……
半顆糖漬栗子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在頂端,安迷修甚至還沒來得及反應——嘿,看起來挺不錯的?
他有些訝異的看向身旁放上栗子的那人,對於對方未和他討論的做法意外的完美而感到不可思議。

「看什麼,不是快來不及了?」雷獅像是若無其事的依循安迷修的放置法依序放好裝飾,並將半完成品推向安迷修,示意要他接手完成。
……他突然想到,自己並不知道這充滿栗子的甜點叫什麼名字。
「對了,你還沒告訴我這東西的名字。」

「蒙布朗——一道因山而出的外國甜點,那座山我去看過,確實不錯。」安迷修低頭擠著他的栗子奶油,絲毫不敢馬虎。「有興趣你可以去找找相關資料,會發現那挺有趣的。」

「哼,再說吧。」

兩人的合作無間使所有蒙布朗很快的被製作完成,搬上銀製的推車後雷獅端走其中一盤離開廚房,關門之際卻在門外伸出頭看向安迷修。

「安迷修,等等結束後去廚房右轉走到底的房間,記得快點。」

說完,離開,沒有被妥善關好的門“砰”的聲被關上。
留下安迷修一臉莫名奇妙。

tbc.

评论